影集说明:

我的以色列情结

        以色列.一块流着奶和蜜的地方,是犹太人的诞生地和犹太教、伊斯兰教、基督教三大宗教的精神中心,是现代与古代,历史沉淀与当代生机奇异风光与多彩文化的完美融合地。

        2011年的9月30日我和几位朋友相约从法国巴黎转机飞抵以色列特拉维夫机场。踏上以色列国土去探寻这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国家的神奇。以色列是犹太民族的诞生地,有着一个包括犹太民族自治和繁盛、被驱逐和迫害的艰辛岁月,直至犹太民族终能返回家园,并于1948年建立了现代的以色列国的漫长的故事。犹太文明的故事是尊重历史、面向未来、不断创新,不断应对新挑战的故事。

        据《圣经》记载,亚伯拉罕约在3800年前就已迁徙到以色列这块土地。这代表着犹太民族文明和精神历史的开篇,从古至今在这块土地上生活的犹太人创造了极具顽强生命力的犹太文明,并对人类文明的发展进程产生过巨大影响。他们能依凭坚守民族传统在近二千年没有田地、倍受欺凌的漫长流散岁月中延续下来,在二战的那场浩劫中,有近600万犹太人遭到屠杀,亚德瓦谢姆大屠杀纪念馆陈列着这段犹太民族最为悲惨的历史,而就在那个充满血雨腥风的日子里,犹太人和冒着生命危险救助过他们的中国人民建立起了一种特殊的情结。

        犹太人在世界人口中的比例仅占有0.3%,而在诺贝尔奖的获奖群体当中,却占有22.35%的高比例,他们已形成了家庭、犹太会堂到学校乃至整个民族为一体的教育体系。智慧、顽强、团结、创新构筑了超凡的犹太精神,在现在文明中不断前进和升华、继续在创造着奇迹。

        在以色列的十天,我用相机镜头寻觅这个国家的民族精神和风貌、凭借着一种特殊的信念和激情拍下了二千多幅图片,承载并记下了他们的历史和今天。

 
首页|新闻动态|摄影作品|摄影赛事|摄影技法|摄影协会|协会会员|摄影师

Copyright©2016-2017 常州企业家摄影协会 czepac.com 版权所有
苏ICP备16010977号-1 主编:0519-86971299 |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不得任何形式下载或效仿